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宫务资讯

泉州:天后宫7月8日一场盛事 泉州妈祖神像出宫绕境

2010-06-21 17:28:32 来源:

    7月8日,泉州天后宫将迎来一场盛事。该宫庙妈祖神像将走出宫庙,与泉州各地妈祖神像一道沿市区绕境巡安。当天,来自宝岛台湾的数百名嘉宾,也将现场参与观摩绕境。

    泉州天后宫文管处副主任唐宏杰介绍,今年“中国航海日”将在泉州举行,为纪念此次活动,泉州天后宫特举办“2010年温陵妈祖会”,这是继去年妈祖信仰习俗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目录后,泉州天后宫妈祖第二次出宫绕境。

    当天绕境进香结束后,泉州天后宫还将举行仿古祭祀妈祖仪典,两岸嘉宾共同参观泉台文化交流图片展等活动。

    相较去年,今年活动规模将盛况空前。唐宏杰介绍,本次活动具体路线是泉州文庙广场—涂门街—中山南路—天后路—泉州天后宫,不同于去年的泉州天后路小区域绕境,本次绕境范围将更大。

责任编辑:sxs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