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稳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福建2012年实施新高考方案

2019-03-06 11:46:23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6日讯 (记者赖劲松)昨日,来自福建省教育厅的消息称,《福建省教育厅2019年工作要点》已正式发布,明确了今年重点要做好的31件事情,包括2020年实施新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制度和2021年实施新高考方案等。

  省教育厅明确,今年我省将稳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2020年实施新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制度,2021年实施新的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模式。“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合理安排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的时间与次数。优化高考科目组合模式和选考科目考试成绩计分方式。改革高校招生录取方式。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可管可控、责任明晰”“谁主管、谁负责”的考试招生安全机制。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推动各设区市出台中考中招新方案。

  省教育厅提出,推动厦门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深化我省与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推动省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推进高校老年大学等终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建设。

  省教育厅要求,加大课后服务工作力度,促进各地进一步落实中小学课后服务机制;制定实施《福建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行动方案》《福建省中小学健康体检管理办法》;贯彻落实《福建省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不断提升儿童青少年身体素质。

  今年,全省各地将新建、改扩建200所公办幼儿园,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组织开展小区配套园及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支持优质高中复办(创办)公办初中部,推进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评估认定500所左右管理标准化学校;深化城区学校“小片区管理”、农村薄弱学校“委托管理”、集团化办学等学校管理机制改革。

  我省今年还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的第一标准,实行“一票否决”。突出师范院校师范教育主业特色,适当扩大公费师范生培养规模。深化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

  此外,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省级教育信息化大平台建设。开展省属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项目建设。加强校园欺凌综合治理,健全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校闹行为。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