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百社百村带千户”持续发力 今年补助35家村集体参股农业示范社

2019-03-20 10:12:0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20日讯 (记者游怡冰)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泉州将加大对市级农业合作示范社的补助,继续开展“泉州市百社百村带千户创建活动”,选择35家允许村集体参股经营的市级示范社进行补助。

  具体上,每家补助市级财政资金15万—25万元,通过发展特色种养基地、直营店、网店(微商)、休闲农业、对接大食堂(高校等)或农产品初加工等形式,扩大农产品的销售量和附加值,提高市级示范社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加入社成员和村集体收入。

  去年6月,泉州启动“泉州市百社百村带千户”创建活动,计划用三年时间,扶持100家市级合作社示范社,以扶持资金入股等形式壮大100个村集体经济,鼓励1000户以上农户入股,实行“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的分配方式。

  “百社百村带千户”活动将充分发挥合作社在提高农民组织化水平、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整合村集体和农民闲置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果和利用率,从而提高村集体经济和农户收入。创建项目实施后可取得较好效益,据各地测算汇总结果,有望增加30个村的村财192万元,平均每村增加村财6.4万元,增加农产品附加值450万元,增加合作社社员收入1300万元,增加农民务工性收入达800万元。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