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不要酒驾第一条 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酒醉驾3269起

2019-03-27 09:17:06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27日讯(记者傅恒 通讯员赵美媛)无论白天黑夜,泉州交警持续开展“天天查酒驾”整治行动。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醉驾3269起,其中酒驾2034起,醉驾1235起。

  3月20日上午9时50分许,惠安交警大队山霞中队民警在辖区赤湖红绿灯路口设卡时,查获李某涉嫌酒后驾驶闽C0×××V二轮摩托车。经吹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李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5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4分钟后,庄某酒后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被当场查获。经吹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庄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4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两人都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喝酒喝太晚,第二天一早认为自己酒劲已退,便骑车上路了。

  3月20日上午,晋江的庄先生让同事开车载他来到晋江交警三中队,让交警帮他测试体内的酒精含量。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庄先生19日晚上喝了酒,由于20日下午需开车到厦门办事,他担心出现“隔夜酒”酒驾情况,就想求助辖区交警。

  庄先生表示,自己昨晚喝了两杯洋酒,想借交警的酒精测试仪测一下。执勤人员随即对庄先生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得出的数值为0mg/100ml。

  交警介绍,酒后开车危害大,庄先生的谨慎态度值得大家学习。虽然是隔夜酒,但被交警查出醉驾的案例也不少。前一晚如果喝酒的话,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酒后24小时内最好不要开车。

  接下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设卡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夜查小分队,不分昼夜,在全市各个酒店、餐馆、KTV等涉酒场所的周边路段、路口以及酒驾易发地段持续开展“酒驾天天查”行动,严查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