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4月1日上线 六大功能“网上办”“掌上办”

2019-03-28 15:34: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将于4月1日起正式上线启用。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综合运用网站、移民局App、第三方平台多种网上服务方式,目前主要有六大功能。

  提供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申办服务。申请人可以在线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签注、团队旅游签注,在线选择办证地点,填写申请表,线上审批通过后,持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到办证地点缴费并打印签注。

  提供证件办理进度查询服务。申请人可在线查询本人申办的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证件办理进度情况。

  提供证件预约申请服务。申请人可以在线预约申请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在线填写申请表,预约办证时间和地点。后续再按照预约时间到受理大厅提交申请材料,完成指纹采集、照相、缴费等手续。

  提供证件信息查询服务。申请人可在线查询本人所持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证件号码、证件有效期等信息。

  提供出入境记录查询服务。申请人可在线查询本人近10年内所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因私出入境记录情况,并可生成可信电子文件下载打印。可在线查询本人往来港澳签注和前往台湾签注有效剩余次数。

  提供办事指引查询服务。申请人可在线查询全国各地出入境办证大厅的办公地址(地图位置)、办公时间、咨询电话等。可在线查询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的具体服务指南等。

  用户可通过平台网站、移民局App、微信和支付宝端小程序等方式注册使用。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的网址是:https://s.nia.gov.cn。

  据了解,为进一步便利人民群众获取用于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所需的本人出入境记录或普通护照签发记录信息,国家移民管理局将发布公告,宣布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向内地居民开放查询本人出入境记录和普通护照签发记录服务,同时可生成经国家移民管理局电子签名的电子文件。

  国家移民管理局信息科技司负责人陈永利介绍,有效电子文件与盖有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印章的同类纸质文件具有相同效力。这种方式推出后,获取个人相关出入境记录和护照签发记录信息资料的人员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办理、提交申请,这种电子文件也可以提交给第三方作为证明使用。(记者熊丰)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