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泉州文旅集团:聚焦监督发展传承,助力泉州文化遗产保护

2020-11-19 09:47:27 来源:泉州文旅

  文化遗产承载着民族的“根”与“魂”。

  今年7月份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泉州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在全市开展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专项监督。泉州文旅集团纪委积极响应。

  11月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提出的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十二条工作措施,做细做实文化遗产监督工作,泉州文旅集团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文化遗产保护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老君岩、市舶司遗址、伊斯兰圣墓等文化遗址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遗址保护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集团纪检监察干部一行于清源山老君岩进行督查

  在泉州古城里,有着星罗棋布的历史文化遗址,这些文化遗址不仅仅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今后发展的“助推器”。只有通过科学规划、遗址保护、环境整治、旅游开发等措施,才能打造出泉州的文化旅游精品。

集团纪检监察干部一行于市舶司遗址进行查看

  每到一处,集团纪检监察干部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文化遗址保护单位的工作制度、管理情况、应急预案和消防设施配备落实情况等方面,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文物保护工作,着力把文化遗址保护好、管理好、传承好、发展好。

集团纪检监察干部一行于伊斯兰圣墓进行督查

  “建筑周边杂草是否有处理?保护范围内乱堆乱放木材、稻草等易燃物是否有清理?消防设施有及时更换吗?”在文化遗址,集团纪检监察干部一行仔细勘察了现场情况,并就可能存在的隐患提出切实的可行的整改方案。

集团纪检监察干部一行于龙头山片区进行督查

  文旅集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剖析问题根源,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将加强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