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安溪将新增两处省级休闲项目

2022-10-17 15:13:35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网10月17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李振辉)近日,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发布《2022年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和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拟推介安溪县华农生态休闲农庄为2022年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尚卿乡黄岭村为2022年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

华农生态农业项目创建于2013年,选址虎邱镇竹园村龙潭谷,是一家集农业科研、观光体验、养生度假为一体的农业综合性企业,是县级重点项目之一。经过几年的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现已初具规模:建设标准鱼塘31亩,放养光鱼10多万尾;建设生态茶园,种植红心铁观音100亩,完成茶园观光道、林下步行道建设,开展动植物知识科普;建设儿童游乐园等,将观光体验与休闲娱乐有机结合;完成“房车露营”项目,目前共有22套独立房车露营民宿。

黄岭村位于尚卿乡东北部。该村与国心绿谷开创“党建引领、村企共建、全民参与”发展模式,发展文旅产业、特色农业、电商行业,分步流转闲置的林地、田地、民房等资产资源,共建联营绳网部落游乐园、云端诗宿、茶吧驿站、农耕文化体验园等项目;引导村民发展种养业,组织村民到企业投资参股、就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文旅+农业+电商”的农文旅融合产业链条,实现村企“共建、共享、共荣”,实现村财、村民“双增收”。2021年村财收入27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2.3万元,增长势头强劲。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