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宫务资讯

第二届泉台青年妈祖文化周活动启动

2023-11-23 09:00:00 来源:泉州晚报

11月22日,第二届泉台青年妈祖文化周活动在泉州天后宫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100余名青年背着妈祖神像起驾,从泉州出发,将一路徒步至莆田湄洲岛,全程约200公里。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以妈祖文化活动凝聚两岸青年,活动参与者将用五天四夜时间,以双脚丈量泉州、莆田两座城市土地,感受闽南城市风貌与民俗文化气息。

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泉州天后宫举办。泉州天后宫素来被认为是海内外建筑规格最高、年代最久的祭祀妈祖庙宇,也是历史上妈祖信俗极为重要的传播中心。随着海峡两岸人民的往来日趋频繁,妈祖文化在两岸间的影响力逐步扩大,泉州天后宫一直以来都在用共同的信仰不断拉近着两岸群众的距离。

台中偃月宫宫主张琪表示,台湾妈祖庙目前已经发展到2000余座,妈祖信众数量庞大。作为众多台湾妈祖宫庙的祖庙,泉州天后宫扮演着两岸文化交流纽带的重要角色。在台湾,每年三月开始,都举行“疯妈祖”徒步,希望这次在泉州天后宫启程的徒步活动,能让两岸青年深化文化交流,加强认同感,也期待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能够一年年办下去。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泉台青年人才座谈会、惠安台青驿站揭牌、泉台青年共跳广场舞以及中医推拿体验等活动。(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周艺 潘婷婷 张娜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